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丁青县工商联做好服务引导工作, 助力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3日 10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县非公经济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丁青县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做好服务引导工作,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宣传引导。工商联通过会员企业微信群、丁青工商联e家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普惠政策、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等40余次。主要宣传内容涉及到金融扶持、降费减税、就业等惠企政策。联系协调县国税局、农行丁青支行,政策信息、金融产品推介宣传2次,主要有对防疫重点保障的、对暂时遇到困难的、对需要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等政策。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共发放1200万元的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17条。组织会员企业收看全国工商联、西藏工商联在线举办围绕“科学抗疫、有序复工与保障民生”为主题的公益直播讲堂2次。

问卷调查纾困。按照全国、自治区、市工商联的要求,先后组织引导会员企业在线开展问卷调查7次。通过逐户询问收集问题困难4条同时上报县政府、市工商联。通过政策解答排处纠纷一件。县政府及时调整充实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同时建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月梳理、月报告制。

责任担当战疫。疫情防控期间,县工商联、县两新工委在全县非公党员与非公经济人士中发起倡议,组织25家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爱心捐赠,共计募捐5.38万元。县工商联副主席企业西藏康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停车位,县工商联会员企业丁青县安通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减免出租车承租费6.4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