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丁青县委书记晋美深入各虫草采集点调研

2020年05月20日 04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6日至17日,丁青县委书记晋美深入各虫草采集点一线,调研指导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丁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永海陪同调研。

晋美先后来到上依设卡点和甘岩乡、嘎塔乡虫草采集点,就虫草采集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每到一个采集点,晋美都会认真听取蹲点负责人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蹲点领导干部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各点虫草采挖群众人数、虫草产量、维稳工作以及采挖群众与蹲点领导干部的生活等,对蹲点领导干部、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克服困难、坚守一线,为营造良好的虫草采挖环境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晋美指出,虫草采集工作涉及利益广、参与群众多,易发生各类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蹲点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守岗位,时刻保持警惕,发挥优良工作作风,切实为今年的虫草采集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晋美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完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应急预案,确保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要紧紧抓住虫草采集期间群众相对集中的特点,认真抓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因势利导,把虫草经济的短期效应讲清楚,让群众思想上有所认识、消费上有所节制。

调研过程中,晋美还到丁青县与巴青县虫草采集交界处,看望了巴青县的蹲点领导干部,向他们长期以来为维护两县边界和谐稳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晋美指出,巴青县与丁青县地域相邻,唇齿相依、睦邻友好、民俗相近、民风相通,长期以来两县友好共处,为推动巴青与丁青两县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坚持和发扬,共同促进人民群众和睦共处、共同致富、和谐发展,实现社会经济发展互利双赢的可喜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晋美每到一个采集点,都会与农牧民群众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询问今年虫草产量及收入、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