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丁青县人大专题调研城镇低收入群体生活状况

2020年05月21日 10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昌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城镇低收入群体生活状况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安排, 5月18日,由丁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科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就丁青县城镇低收入群体生活状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以听取汇报、询问相关情况、召开座谈等方式,先后对县人社局、住建局、民政局、医保局和丁青镇居委会城镇低收入群体生活状况进行了调研,还到困难群体家中实地了解情况。

张玉科强调,人社部门要围绕“群众希望了解的”和“需要群众了解”的这两个重点,及时宣传报道,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的各项政策;人社部门要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对边缘户群体进行调查,做到全部建档立卡;住建部门要加大对公租房的建设力度,解决好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做到动态管理,跟踪管理;民政部门要掌握好新增的城镇低收入困难群体的真实数据,一个不落的纳入到困难群体救助体系;医疗保障局要将城镇低收入群体参保人员数据做到准确无误,确保城镇低收入特殊人员不落一人,全部参保,全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


同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对丁青县城镇低收入群体的家庭情况、工作状况、收入来源、存在的困难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低收入群体医疗保障情况、低收入群体住房情况、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