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陈军赴丁青边坝洛隆开展“七一”慰问,调研重点工作…

2020年07月01日 09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一行深入丁青、边坝、洛隆三县有关乡镇就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他强调,各县、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部署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年收入是多少?”“在哪里务工?”“作为明白人,你培训了几次?”在丁青县桑多乡桑多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陈军一行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洛桑次宗家,与洛桑次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洛桑次宗的丈夫扎次告诉陈军:“我经常在拉萨打工,家里还有草补、低保等,收入很不错。我参加了县里的三次明白人培训,学到了不少东西。”

陈军边听边看,他说,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区域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就业工作,精准对接岗位,提升组织化程度,打造“小组团”就业,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农牧民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中,陈军对丁青、边坝、洛隆三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脱贫攻坚普査,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为解决贫困问题而开展的专项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集中体现,是对脱贫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是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对人民庄严承诺的重要依据,对全面反映昌都近年来脱贫攻坚成果和贫困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陈军要求,各县、各乡镇要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普查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切实把好普查质量关,对各类数据、台账再梳理、再完善、再核实,确保普查各项数据真实可信,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就做好乡镇基层其他方面工作,陈军强调

    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用情用心、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

    二要继续加大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三要持续巩固摘帽成果,依托资源禀赋,加大产业发展力度,以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四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切实做到常态化管理、分级管理、精细化管理,让群众生活更加安定有序;

    五要开展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反分裂、法制、感党恩各项教育工作,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不断激发内生动力;

    六要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责任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抓好道路交通、防汛减灾、食品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
    
    在检查边坝县都瓦乡图书室时,陈军希望,广大基层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读好书、读活书,做对党忠诚、政治立场坚定、善做基层和群众工作、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


调研期间,陈军一行还认真察看了怒江、麦曲、昂曲、达曲、结曲、当曲、卓玛朗措曲等沿江沿岸和河道河面的管理和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水源地保护情况。

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