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丁青县云朵玫瑰种植取得实质进展

2020年07月09日 07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丁青县引进云朵玫瑰种植项目,经过一年多的试种,今年云朵玫瑰种植基地扩大到50亩。

近日,丁青县桑多乡种植的云朵玫瑰迎来大面积开花,为高原夏日增添色彩。目前成活率达到85%以上,成活玫瑰花蕊生长率达到90%以上,开花率达到80%以上。在海拔3800米以上的高原长出了云朵玫瑰,标志着我县云朵玫瑰试种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图为:当地群众采摘云朵玫瑰

云朵玫瑰,特指在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内,严格遵循植物的自然生长规律,遵照适宜的自然环境,依据自然生长周期,同时在种植过程中采用大蒜素杀菌、油菜籽等植物残渣施肥等原生态技术精心呵护出来的极品玫瑰。丁青县成功种植云朵玫瑰,为桑多乡群众增收提供新的致富渠道,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

下一步,丁青县将以桑多乡种植基地为中心,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借助公司技术、管理、信息、销售渠道等资源优势,由玫瑰种植合作社进行流转农户土地、劳力投入等,带动辐射沙贡、觉恩、协雄等乡的试种工作,逐步扩大到1000亩的种植面积。

云朵玫瑰规模化种植后,将极大促进桑多乡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同时对植被履盖、对周围生态环境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在整个玫瑰深加工过程中,无排放污染,最后工序的废水、废渣是很好的有机肥料。

    同时,县农业农村局将以云朵玫瑰种植区为重点,继续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繁育和试验,为农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储备,通过云朵玫瑰种植项目区的示范和推广,真正把示范项目区办成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基地和新成果的展示窗口,为农业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农牧民增收拓宽致富路,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产业振兴提供可遵循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