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玫瑰园里话幸福

2020年07月16日 08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桑多乡旭日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云朵玫瑰种植户正忙着采摘、分拣、烘干、包装。

在玫瑰种植基地上,30岁的真美多杰正在玫瑰地里除草。早些时候,他已经完成了玫瑰枝芽修剪。“为了让玫瑰长势更好,打掉多余的枝芽,就能让玫瑰苗不浪费养分,多晒太阳保持玫瑰适当的湿度、温度,能增加玫瑰花的产量。”真美多杰说,过去村里没有产业,村里人的文化都不高,只能外出务工,如今村里的云朵玫瑰种植基地给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25元一小时,一年务工90天,闲下来的时候打打散工,还能兼顾家庭。    



图为:当地受雇群众在玫瑰基地锄草



图为:当地群众正在采摘玫瑰花


图为:刚采摘的云朵玫瑰

    在玫瑰园里,桑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向巴扎西向小编细细诉说起桑多村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桑多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规划发展一批产业扶贫项目,让村民得实惠、有动力,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

目前,该村初步形成了以云朵玫瑰种植、奶农养殖的农业特色产业,解决了全村45户建档立卡户,共97人就业。产业有了、腰包鼓了,尝到甜头后,当地到种养殖基地干活的村民也多了。


图为:基地工作人员正在称重统计当天的采摘量


图为:烘干后的云朵玫瑰

暮色将至,纵横交织的柏油马路,整洁怡人;路边的围墙上,脱贫语句催人奋进;远处的村子,暖暖灯火一盏盏亮起来。真美多杰抬手拿下头上的帽子,随手擦了把脑门上晶莹的汗珠,感慨道:“现在有事做、有饭吃,路也好走了,环境也美了,空气里都是玫瑰花香,再也不用为生活犯愁了,我也要奔小康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