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深入施工现场 监察督导促进规范用工

2020年07月22日 10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丁青县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用工、确保项目质量,进一步避免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发生、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经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7月13日至16日,县政府办联合人社局、发改委、住建局深入我县11个乡(镇)、27个施工工地现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施工工地劳动者维权公告牌上墙情况


在项目施工现场,县人社局负责人以及劳动保障监察负责同志向项目现场负责人、监理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工伤保险缴纳、工人实名制系统录入、工人工资代发户使用、项目用工维权公告牌上墙、劳动合同签订、吸纳当地农牧民用工以及项目质量和进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向他们详细解释了规范的用工流程,说明了购买工伤保险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吸纳当地农牧民就业是“农牧民建筑施工队”这一名称的应有之义、更是一项不容推卸的硬性政治任务。



发改委工程负责人员向工地工人了解工资发放等情况


工作人员还随机抽点了参加现场施工的工人,向他们了询问了近期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是否了解维权渠道等问题,为他们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内容,并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

下一步,针对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政府将对各项目主管部门进行督办,并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监管所属项目施工工地,责令他们限期整改,以更好促进丁青县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用工规范性,确保400万以下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吸纳当地农牧民用工达到80%的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