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丁青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一盔一带”行动

2020年08月10日 09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60截图16241220376416.png

为扎实抓牢“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巩固前期工作实效,着力提高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倡导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丁青县公安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丁青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多次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就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要点、工作重心、行动职责进行安排部署和跟踪推进,在辖区形成行动攻势,安排局党委班子成员亲自抓,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为基层所队扎实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出宝贵意见。同时,丁青县公安局自筹资金2万余元购置400顶安全头盔,为农牧民群众免费发放。

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积极作用,及时组织交通民警、派出所民警、警务站民警与交通管理员、劝导员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以现场讲解、集中讲解、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不违法驾驶车辆、驾车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佩戴好安全头盔,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意识,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悟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安全有序出行。7月份以来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1场次,悬挂横幅13条,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解答群众问题42起,受教育群众达2500余人。

充分结合“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抓住机动车出行密集的时段、路段,加大对过往两轮摩托车、私家车、客(货)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超员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依法查纠处罚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7月份以来,共开展各类检查30余起,排查各类车辆33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1起,闯红灯1起,未系安全带63起,未佩戴安全头盔80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