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丁青要闻

市妇儿工委“十三五”“两规”推进会在丁青召开

2020年08月17日 06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3日至14日,昌都市妇儿工委“两规”现场推进会在丁青县顺利召开,昌都市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卓嘎参加推进会,丁青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广前,副县长提宝泽仁全程陪同。

卓嘎一行先后前往觉恩乡卫生院、沙贡乡妇女缝纫示范基地 、县实验小学、村级儿童之家、乡级妇女之家等10个参观点实地考察了丁青县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并听取丁青县近五年“两规”工作开展情况。

卓嘎表示,丁青县作为全区“两规”示范县,妇女儿童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总结经验,扎实推进“两规”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顺利通过“十三五”“两规”终期验收。

14日下午,召开了昌都市“两规”现场推进交流会。书面传达学习了2020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英红代表市妇儿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丁青县政府妇儿工委、江达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丁青县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卓嘎出席并作讲话。

卓嘎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妇女儿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加强领导、注重办好实事、注重规划引领、注重探索创新,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通过此次现场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推动“十三五”“两规”目标任务全面实现,推动昌都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水平。

卓嘎强调,昌都市 “十三五”“两规”颁布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两规”,全面落实妇女儿童保护法律法规,全市妇女儿童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两规”实施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卓嘎要求,当前,“十三五”“两规”实施进入了终期目标全面冲刺阶段,要抓住关键,着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妇女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关爱妇女儿童特殊群体,提升妇女儿童健康和教育福利水平,提升妇女参与经济和决策管理水平,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统筹集中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为妇儿“两规”工作全面攻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攻坚克难,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