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6月25日 01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安排,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西藏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技支撑畜牧业发展、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等事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区党委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建设收官,抓紧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下更大功夫,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坚定不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持续改善人民福祉;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把让群众宜居、方便、实惠的理念体现到规划的每个细节中。坚持底线思维,注重留白,立足长远,为子孙后代留有空间。广纳各方意见,高标准绘制全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做到多规合一。强化执行,加强监督实施,决不能让规划与建设成为“两张皮”。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科技支撑畜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切实把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在品种繁育、稳控成本、提质增效等方面突破一批关键性技术,真正依靠产业化的创新来培育和形成新的增长点。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西藏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资金项目申报实施细则,是区党委、政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更是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及时兑现激励扶持政策,让中小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增强发展活力。

会议原则同意《西藏自治区资源税法授权有关事项的决定(草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要求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做好“十四五”自治区级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