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历史上的今天

2020年05月12日 05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951年

5月12日



    西南军区批准成立康藏公路修建司令部。18军后方部队司令员兼政委陈明义任司令员、54师师长张忠任副司令员,西南军政委员会交通部副部长穰明德任政委、18军副政委王其梅任第二政委。工程指挥机构建立后,中央人民政府从全国各地抽调工程技术人员、行政管理人员600余名,先后到康藏公路修建指挥部工作。6—7月间,国家又将西南地区的云南大学、贵州大学、四川大学、川北大学、川南工专等大专院校的部分工科应届毕业生分配到康藏公路修建司令部及53师、54师工段参加施工。这批学生在康藏公路修建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1956年

5月12日

   昌都解委会颁发《昌都地区使用全国通用粮票暂行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对通用粮票的使用、市镇粮食定量供应、发放标准及其办理手续等作了具体规定,自515日起施行。

2002年

5月12日

   昌都地区退耕还林(草)工程启动。地区首次与昌都、察雅、洛隆、八宿、类乌齐、丁青、左贡、边坝等县签订《2002年退耕还林(草)工程建设任务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