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市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第一批次)工作圆满结束

2020年05月18日 08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完成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助力健康脱贫。5月11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全区村医培训班开班,标志着2020年全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第一批次)共6天时间,我市11县(区)所在地的340名村医在昌都市卫生健康委设立的培训场地和各县(区)设立的培训场地同时参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远程视频教学的形式进行,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科的工作人员说:“为满足农牧区群众就医需求,本次村医培训主要为藏医理论和藏医适宜技术培训,自治区卫健委特别协调邀请了全区藏医放血疗法、火炙疗法、敷疗法、药浴疗法、涂擦疗法等藏医药学非遗传承人和知名专家视频授课。对我市乡村医生而言,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5月16日,我市340名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完成第一批次视频培训学习,参加培训的村医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我市小病不出乡村奠定了基础。村医培训班结束后,我委将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下,将继续开展11县(区)疾控中心、县(区)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培训模式仍旧采用线上视频授课形式。培训主旨将紧紧围绕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等重点服务内容,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为主,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促进农牧区卫生事业持续发展。每一期培训结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还将同步开展结业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