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陈军在八宿左贡察雅三县调研

2020年06月22日 06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脱贫成果巩固得如何?”“普查工作准备得怎样?”“乡镇下步如何发展?”……带着一系列的问题,18日至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一行深入八宿卡瓦白庆乡、左贡仁果乡、察雅阿孜乡和巴日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宗教管理、河湖长制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乡镇基层干部群众,并衷心感谢他们为昌都市成功脱贫摘帽所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艰辛。




陈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调研中,陈军对八宿卡瓦白庆乡、左贡仁果乡、察雅阿孜乡和巴日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各县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各县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下同心、尽锐出战,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成功实现脱贫摘帽,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干部精神状态越来越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陈军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集中体现,是对全市脱贫攻坚成效的最终检验。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乡要高度重视做好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反思抓好整改落实,对各类数据、台账再梳理,再完善,全面核实,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以实际成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陈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十乡百村”美丽乡村建设,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当前推进农村发展的主要抓手。各乡、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提升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一要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发展,综合考虑各乡村的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坚持“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二要对照目标任务,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三要依托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充分挖掘当地资源禀赋,紧盯绿色发展,选准产业方向,进一步完善“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做大做强葡萄等特色产业,加大产业项目建设力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四要全力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教育、医疗等各类民生实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农牧民转移就业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和规模化程度,促进乡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


五要开展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反分裂、法制、感党恩各项教育工作,做到既“管肚子”,又“管脑子”,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发展产业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陈军还来到八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公司建设运营、生产销售、带贫增收等情况。他强调,八宿县要注重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扶持,优化营商环境,既让企业有效益,又助推地方发展,更让群众稳定增收。他希望,公司要按照“四个一流”要求,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早日惠及当地群众。



调研中,陈军一行还认真察看了怒江、澜沧江、玉曲河、麦曲河等沿江沿岸和河道河面的管理和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水质保护及水源地保护情况。


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