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陈军督导检查邦昌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0年07月27日 08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领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林草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八宿县益青乡,浪拉山观景台,察雅县酉西村、雪通村、察俄村,以及昌都经开区,就邦昌公路沿线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王伟,副市长卫强一同视察调研。
每到一处,陈军一行都认真检查邦昌公路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和绿化工作,指出部分路段垃圾乱堆乱放、杂草清理不到位、广告牌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和县区立即整改到位。

陈军指出,邦昌公路是昌都城市的“门户”和“脸面”,是展示昌都形象的一张名片,更是外界认识昌都、感知昌都的重要窗口,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整治提升。

陈军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区县
高度重视,按照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规范要求,强化社会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做好公路沿线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实现沿线重点段位、重点节点的绿化、美化、亮化。
按照“厕所革命”要求,坚持简洁、明亮、实用的风格,以战时状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
继续加强邦昌公路沿线的清扫保洁、垃圾处理、广告牌规范等工作,依法拆除违章建筑、违规广告牌,杜绝私搭乱建,强化环境卫生整治。
坚持造绿与造景相结合,选好树种,栽好苗木,做好管护,持续开展绿化、美化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绿化水平。同时,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建立监管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打造畅通、整洁、干净的卫生环境,树立昌都的良好城市形象。
陈军一行还来到察雅县宁算科技昌都数据中心选址地点,就项目土地报批、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另悉,7月16日,昌都正式启动“讲文明·爱卫生·我为大庆增光彩”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动员全市领导干部职工开展昌都城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及G214、G317沿线环境大整治工作,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昌都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