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坚持“三个突出” 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交流活动

2020年08月04日 06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把脉民营企业发展,为民营企业家加油鼓劲,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昌都市坚持“三个突出”,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开展谈心交流活动。



突出代表性,精心选择谈心对象。为确保谈心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昌都市统战部门精准选择谈心对象,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联系市工商联工作江华,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四郎旺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克权分别与昌都市建筑施工、制造业、餐饮服务、个体工商户等行业中具有发展实力、具备竞争潜力、在当地较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40名,以“一对一”个别谈话和“一对多”小范围集体谈话方式,深入谈心交流,了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等情况,倾听他们对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

突出引领性,精心开展教育引导。围绕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履行社会责任等主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民营经济人士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对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最新政策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他们积极主动与统战、工商联等部门沟通交流,畅通诉求渠道,共建“亲”“清”政商关系。谈心交流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营企业为昌都发展、稳定、民生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提供就业,推动了市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同时引导企业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化危为机,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渡过疫情难关,脚踏实地办好企业。

突出实用性,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企业融资难、招工难、留人难”等4个实际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经梳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共提出“组建昌都餐饮协会、政府行政部门加大对支持发展民营企业的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等5条建议。

针对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统战、工商联领导耐心细致地向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解答了《昌都市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好实施意见中明确的“进一步放宽民营经济发展领域、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健全银企合作机制、搭建企业融资平台”等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26项优惠政策和措施。同时,统战、工商联部门主动加强与人社、金融等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梳理问题,化解难题,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政策保障和更加贴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