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丁青 / 自然地理

丁青县自然地理

2020年05月11日 04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丁青县整体呈现西北高东南低的地形和藏北草原向横断山脉过渡的地势,构成了丁青独特的河谷、平坝、崇山峻岭的自然景观。丁青境内草原广阔,山川壮美,文明璀璨,风景绚丽,旱雨季分明,平坝如天上的星星点缀在 广阔的大地上。这些平坝既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宝地,又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装饰着人们的心灵。

丁青县属藏东峡谷。群山起伏,沟壑纵横,千姿百态,雄伟壮丽,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多座,最高海拔6328米,最低海拔3500多米,相对高差2000多米。丁青气候属高原寒带气候,年温差小,日差较大,日照时间长,年均日照时间为2457.3小时,年平均气温为3.4℃,资料记载最高气温为27℃,最低气温为-25℃,最大冻土层达111㎝,年均降水量为641㎜,没有明显无霜期。

丁青县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盛产青稞、麦子和各种豆类。牧区牧业发达,有牦牛、黄牛、犏牛、山羊、绵羊、马、骡、驴等畜种。植物共有一千余种,其中许多为药用植物,部分为稀有名贵药材,如虫草、知母、秦艽等。矿产资源也十分丰富,现探明的有金、银、铂族元素、铁、钛、铅、百云岩、象牙玉、黑绿玉、大理石、铜、铬、镁、煤炭等50多种。

丁青县群山起伏,沟壑纵横,千姿百态,雄伟壮丽,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多座,最高海拔6328米,最低海拔3500多米,相对高差2000多米。属藏东高原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冬半年气候寒冷、干燥,夏半年温和、湿润,年温差小,日温差大,年日照时数为2457小时,年降水量639毫米。自然灾害主要有干旱、雪灾、霜冻、冰雹、大风、洪水、泥石流、滑坡等,其中干旱、雪灾、冰雹每年都不有同程度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