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丁青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丁青县举行“微善彩虹 扶贫助残”物资发放仪式

2020年05月12日 05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420112316.png

4月18日,丁青县举行了“微善彩虹 扶贫助残—西藏昌都微心愿爱心助残公益项目”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天津援助丁青县工作组组长严俊,县财政局副局长杨雨奎(援藏),民政局(残联)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12名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

自2019年9月,“圆梦微心愿·津昌一家亲”活动以来,天津援助丁青县工作组积极参与,广泛征集丁青困难群众微心愿,从实际需求出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底天津市残联及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启动2020年度“微善彩虹 扶贫助残—西藏昌都微心愿爱心助残公益项目”,捐助了一批残疾人急需的助残物资。

截至目前,丁青县已收到捐赠物资轮椅11个、拐杖8个、助听器3个、下肢助力器2个,后续相关物资将陆续抵达丁青。

严俊要求,丁青县残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让残疾人多受益、快受益、广受益,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真正把残联建设成为“残疾人之家”。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心怀爱民之心、爱民之情,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做他们的“贴心人”。广大残疾人要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心怀感恩,提振生活信心,在逆境中勇往直前,提高创造美好生活的本领,投身全面建成小康,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全社会要围绕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让丁青厚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更浓,让丁青文明之城更有温度。

活动结束后,严俊在县集中供养中心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